這兩天心血來潮
終於看了痞子英雄

看到後來就覺得
ㄜ.....這世界上還有可以相信的人嗎?
而且如果沒有利益可圖,還會有人要幫助妳嗎?
不過戲就是戲
演到他們兩個的身世的時候,真的好戲劇化喔

回到現實生活
我想,沒有利益可圖就不會幫忙的人是真的很多吧
以前都覺得幫就幫啊,還講甚麼利益
自從念了研究所才發現,不給人家好處,是沒有人會幫妳的
每次想找老師幫忙,還要先想一想別人為什麼要幫我?
如果別人很好心要幫忙,還會想說這個人怎麼這麼好?
有時候想起來還真是可怕啊
說好聽一點是"互相",說難聽一點就是"利用"吧
這點我可是被"利用"很多次了 = =

前幾天幫學姐做手工
發現她怎麼只幫她自己而不幫整個科做
突然覺得她很自私
不過後來有人跟我說因為其他人都不會幫忙做
所以只有自己做自己的
才不會讓自己的心血全部都被別人用光光
唉..........
說來也真是有點可悲啊

可是我覺得施比受更有福、助人為快樂之本絕對是正確的
而且別人找妳做事,表示妳有能力
雖然沒辦法欣然接受,可是還是必須轉換心情
不然怒傷肝,思傷脾,到時候只會害到自己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nYLan 的頭像
    ChinYLan

    ChinYLan的部落格

    ChinY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