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坐飛機出國喔!
其實也沒甚麼了不起啦~
不過就是把統聯換成了飛機而已 = =
北京的首都機場第三航站弄得還不錯
挺乾淨漂亮的,而且裡面賣吃的也很多
(但這一切都是個幌子啦.........)

在去北京之前
很多人都跟我說北京現在很進步,跟台灣一樣
甚至比台灣好
然而...........
去了之後才發現"文明是一種修養"
竟然是他們十分強調的標語
路上到處都掛著這些紅布條
我覺得有些驚訝
但是他們政府願意做也代表一件好事
在這邊也不方便多說甚麼

北京最值得讚嘆的就是他的古蹟了
真的很漂亮
尤其是紫禁城
要不是人太多掃了興
這真的個充滿歷史意義的地方
現在剛好在看環珠格格
看到裡面的場景跟我去的故宮一模一樣
覺得異常興奮ㄝ
也對歷史故事愈來愈有興趣了

更令人讚嘆的就是萬里長城了
為了避開人潮
我去的是慕田峪
這長城比八達嶺好爬,人也少多了
而且可以看到很多很帥的老外喔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白皮膚的老外
反而覺得比較親切ㄝ XD

可惜我這次竟然破病  = =
最後都在發燒   囧RZ
所以後來鳥巢北大清華景山公園就都沒去了
不過還好有去三里屯逛逛
買了個畫質還不錯的DVD~武俠 (ㄏㄏ在密室裡買的喔)

這幾天深入北京自助斷腿之旅
真的覺得無論如何還是身在台灣最幸福了
吃得好~穿得好~睡得好~環境又好
應該要感恩知福惜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nYLan 的頭像
    ChinYLan

    ChinYLan的部落格

    ChinY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