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走進教室
老師就在黑板上寫著六月六日要成果展
演奏的曲子為 "二泉映月" "連環扣"
我心裡就OS: = = 為什麼每次都要拉這麼難的曲子
老師真是太高估我的能力了.......

就當我們開始教連環扣 (老師說這是第九級← 我現在只會第三級 )
這首曲子要從 F 調轉 C 調
我真的覺得還不會爬就要學會走
果不其然,走到第三行我就跌倒了 = =
這時突然有同學很憤慨地說:「老師那個音是頓音還是滑音
你都不講清楚,我們怎麼知道怎麼拉」
因為譜上面明明就畫著頓音,誰知老師拉了個上滑音
後來那個同學又開始說老師都不教,每次都不講清楚
.....................
此時老師開始苦口婆心地解釋:「這首曲子是第九級的曲子,在大陸很有名的,
我是想讓你們變得很厲害才教你們這首的,其他地方還學不到哩!」
我心想:我可以拉簡單一點的嗎,沒有想要變得很厲害 = =
後來老師很有耐心地教了前面兩行
大家也終於拉得比較順了

F調拉完,就來拉個 C調吧
我的天哪,突然換一個調,我這遲鈍的腦袋實在轉不過來
只能濫竽充數,胡亂拉一通
就在我們拉思想曲拉到一半
突然有個對岸來的同學很生氣 (老實說每次她在講啥麼我都聽攏無)
她生氣的原因是:為什麼老師要拉 C調,害她拉了老半天音都不準
我心想:老師不是早就說這首曲子要從 D調改成 C調嗎? = =
她超生氣的(臉脹紅、 眉頭深鎖),此時所有的同學都傻眼,並且覺得很好笑
後來老師已經懶得跟她說了
因為根本就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

總之,今天上了一堂火藥味很重的胡琴課
下了課,同學還是不斷地抱怨老師的教法不好
我是覺得這樣囫圇吞棗雖然很不好
不過至少讓我學到 F調跟 C調
也是有點收穫啦~
反正就當作調劑身心嘍~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nYLan 的頭像
    ChinYLan

    ChinYLan的部落格

    ChinY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